我馆与新潟华侨华人总会联合举办2017年新潟华侨华人与留学生新春联欢会
2017/01/17

  1月14日,我馆与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在新潟市内中餐馆张园联合举办2017年新潟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季文斌代总领事、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新潟县观光局长山口良信、新潟市观光国际交流部长斋藤博子、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长涩谷有子、新潟市国际课课长铃木浩行、新潟市议员志贺泰雄、新潟华侨华人总会胡晓霞副会长、王裕晋副会长、周思谋副会长以及我馆全体馆员及家属、华侨华人留学生、日本友人近百人出席。

 

 季文斌代总领事致辞

  季文斌代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2016年我国在改革发展、外交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2016年我国经济取得GDP6.7%的增长速度,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以上;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实现访华,中菲关系翻开新的一页;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突破,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夺世界冠军,极大地鼓舞了国人的士气。与此同时,尽管中日关系基础仍很脆弱,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逐步在改善。季代总领事同时表示,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对中日两国而言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抓住机会,多做有利于中日关系改善的事情。总领馆将继续与各位一道,为领区各县与中国地方的交流合作作出努力。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惠京仔会长致辞

  惠京仔会长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总会与总领馆合作,举办了第二届新潟春节祭、首届新潟中日乒乓球联谊赛等活动,在当地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增强了新潟华侨华人的凝聚力。新的一年,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将继续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致力于与当地社会的交流,为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新潟县观光局长山口良信、新潟市观光国际交流部长斋藤博子、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长涩谷有子、新潟市议员志贺泰雄分别在会上致辞。

  会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日本友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书法展示等节目,参会来宾和同胞们一边品尝水饺、春卷等中国传统美食,一边共叙友情,整场联欢会其乐融融。

  

新潟大学留学生徐学斐现场展示书法

  日本女高音歌手铃木美惠献唱助兴

惠会长与斋藤部长合唱助兴

全场大合唱北国之春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