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百年医院派员赴日 学习先进医务经验
2010/11/11

  环球时报11月11日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中国医疗工作者前往日本参加研修实习活动,对于发展中国国内的医疗水平和医务看护水平大有裨益;同时,中国医疗工作人员前往日本又可促进医疗领域的中日关系。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消息,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与日本北海道苫小牧市是友好城市。11月11日,日本北海道苫小牧市立医院迎来了来自秦皇岛市港口医院的三名医生。此次3人一行到苫小牧市主要开展一项为期5天的视察研修活动活动。据悉,2007年开始,两家医院结成友好协作对子单位,开始正式开展事业交流活动。活动包括两医院员工之间交流信息、以及通过互访体验各自的医疗环境并学习医疗诊疗及医院经营等方面的经验。

  秦皇岛市港口医院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医院,1903年,由秦皇岛港港务局建立。现在已发展成为拥有600多个床位、600多名员工的医院,其经营规模相当于苫小牧市立医院的1.5倍。

  此次赴日研修的三名成员分别是秦皇岛市港口医院内科医生?副院长王玲玲、护理部副主任徐丹以及内科护士长高淑杰。按计划,在苫小牧市立医院的5天研修期间,她们前往医院各个科室和病房参观和体验,此外,还会听取当地医生关于日本诊疗体制的介绍等。

  11月10日,三人一行拜访了苫小牧市政府。苫小牧市副市长中野裕隆对三位来自中国的医生表示欢迎,称“希望大家此次研修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果”,并表示“希望今后更加密切两所医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除了继续接收来自秦皇岛的相关人员前来研修之外,还将探讨派遣我们自己的员工赴秦皇岛进行研修”。王玲玲副院长在答谢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学习彼此的长处,以谋求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