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长冈技术科学大学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07/06

  7月5日,驻新潟总领馆在长冈技术科学大学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孙大刚总领事、教育组张袁松领事、领侨组王焕领事以及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副学长三上喜贵、国际课长中田多美、留学生支援系长丸山修央等出席,长冈技术科学大学40余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大刚总领事致辞

  孙大刚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新潟总领馆对校方协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孙总表示留学生们应该充分了解中日之间的文化差异,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与日本朋友的交流,努力成为促进中日交流的民间使者。在留学期间要强化安全意识,保持身心健康,实现成功留学。三上喜贵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我馆举办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领保进校园”活动的理念非常赞同,表示校方很重视留学生的安全,将积极做好留学生的相关工作。


三上喜贵副校长致辞

  王焕领事结合近期发生的留学生领保案件宣讲领事保护知识,发放我馆新修订印刷的《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宣传手册,提醒和敦促学生们遵纪守法、确保安全;张袁松领事就留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最新的留学政策、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各项手续的办理等进行了宣讲。长冈技术科学大学国际课丸山修央系长结合日本生活实际,就学校的留学生管理、入国管理办法和在留资格许可申请、资格外活动、垃圾分类等日本生活学习的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

王焕领事讲解公民领事保护知识

张袁松教育领事讲解留学安全知识

丸山修央系长讲解日本生活注意事项

  与会学生们表示这次领保进校园活动内容充实,大家受益匪浅,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安全提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