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2017新潟领区学友会干部培训会
2017/11/17

  11月11日~12日,2017新潟领区学友会干部培训会在山形市召开,来自我领区四县(新潟、宫城、山形、福岛)的东北大学、新潟大学、山形大学、福岛大学、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等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干部共13人参加,我驻日大使馆教育处高芳二秘专程前来指导,会议由我馆教育领事张袁松主持。

各学友会工作汇报、业务培训

  首先,驻日大使馆教育处高芳二秘就我最新的国家留学政策、全日本学友会开展活动情况以及财务制度做了专题讲座,并就如何开展服务好在日留学生的生活、学习,促进学友会发挥积极作用等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其次,各学友会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一年来,各学友会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活动,在团结广大同学,促进身心健康,鼓励奋发学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合影留念

  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就如何吸引留学生参与学友会活动、学友会如何实现顺利换届选举等具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参会的老师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对新潟领区学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张袁松领事对十九大精神做了宣讲,鼓励同学们在海外努力学习,身心健康,学成后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

  与会学友会干部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明确了工作方向,学习了工作方法,交流了工作经验,大家都表示将满怀信心做好明年的学友会各项工作,服务于广大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