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文斌代总领事会见仙台育英学园加藤雄彦理事长
2017/01/19

  1月16日,季文斌代总领事在馆内会见仙台育英学园理事长加藤雄彦一行,就加强双方教育合作和青年学生交流事宜交换意见,仙台育英学园孔子课堂长铃木茂幸、国际部长尾形淳以及我馆教育领事张袁松等陪同会见。

  

季文斌代总领事会见加藤理事长

  加藤理事长首先介绍了仙台育英学园的成立和发展历史,并表示,学园长期以来坚持国际化的办学及对外交流理念,积极开展汉语教育,大力拓展对华交流合作,目前学校已有100余名中国学生在读。随后加藤理事长介绍了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拟开展一些交流活动以及“孔子课堂”开展工作的相关情况。

  季文斌代总领事对加藤理事长长期以来致力于开展对华交流表示赞赏,并表示,仙台是日本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也是我馆开展工作的重要地区,总领馆愿同学园一道,积极推动“仙台育英孔子课堂”开展工作,愿意就开展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活动进行合作,也希望仙台育英学园今后继续为中日交流特别是地方交流、青年交流发挥更加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