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日本新潟老年护理专家访问团”赴国内交流访问
2015/01/27

  为适应我国老年护理事业的发展,促进中日在该领域的交流、合作,由我馆组织的“日本新潟老年护理专家访问团”圆满结束赴国内的交流访问。

  该团由新潟大学护理保健学科长铃木力教授带队,于1月10日-14日访问了北京、长沙,成员包括老年护理学教授、地方养老设施护理实务专家共3人。访问团出发前,何平总领事亲自接见了全体成员,给访问团送行。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交流访问

  访问团在北京,拜会了民政部国际交流司,康鹏司长亲自接见了访问团并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专家团进行了业务交流。11日下午,访问团抵达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三位专家分别以“日本高龄者的福利与医疗护理”、“日本家庭老年护理研究”、“新潟上越地区老年医疗护理的现状与发展”为题做了主题演讲,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考察北京东城区汇晨老年公寓

  除了学术交流,访问团还实地考察了北京东城区汇晨老年公寓、长沙的医疗养老综合设施“康乃馨--中国养老社区”,对这种医疗、养老、护理的复合型大型养老设施,专家团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也提出建议,作为有几亿老年人的中国,发展和完善家庭、社区护理,是比较好的解决老年护理的方法之一。专家们也提出今后在认知症老年患者护理、护理设施感染的预防、进食困难老年人的护理研究等领域可以与国内相关大学、护理设施进一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参观长沙医疗养老综合设施“康乃馨--中国养老社区”

  专家团成员对总领馆精心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表示将发挥作用,为促进新潟地区在老年护理学术研究、人员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