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晓冬副总领事参加山形市日中友好协会年会
2014/07/11

  7月7日,宫晓冬副总领事应邀出席了山形市日中友好协会年会及山形市日中友协为北京林业大学访日团举行的欢迎会,总领馆教育组张袁松领事等陪同参加。

 

    宫晓冬副总领事致辞                              与山形市日中友协工作人员合影

  宫副总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山形市日中友协积极致力于对华友好交流,特别是与友好城市吉林市在各领域的交流取得可喜成果,同时还定期与生活在山形市的华侨、留学生开展交流,增进理解,为中日民间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宫副总感谢山形市日中友协的各位会员长期为中日民间友好事业所做的工作,并强调在当前中日关系遇到严重困难时期,日中友协与来访的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开展交流有特殊意义。山形是曾风靡中国的电视剧《阿信》主人公的故乡,山形人民以勤劳善良著称,希望北京林业大学同学,在访问中多听、多看、多思考,深入了解日本社会的方方面面,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多做贡献。

  与北京林业大学访日团合影

  交流会上,山形市日中友协会员与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共同朗诵了诗歌,演唱了两国人民都耳熟能详的邓丽君的歌曲,交谈甚欢,气氛友好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