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到任拜访新潟大学
2014/03/21

  3月20日,何平总领事前往拜会新潟大学校长高桥姿。新潟大学理事大浦容子、高桥均及国际课长藤咲仁一在座,总领馆宫晓冬副总领事、潘晓景教育领事等陪同参加。

  何平总领事感谢校方一直以来对中国留学生学业方面的指导及生活方面的关心照顾,并表示,新潟大学在医学、农学、防灾等多领域具备先进的研究水平和教育资源。近年来,新潟大学与中国多所高等院校建立联合学术研究和开展互派留学生、研究员等项目,为促进双方教育往来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拥有众多高校,可推动学术交流的领域范围很广,希望以新潟大学为代表的领区各所学校继续推动中日之间教育、科研交流及人员往来,增进彼此了解,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做出贡献。

  高桥校长祝贺何平总领事到任,并表示,新潟大学有300多名中国留学生,占新大留学生的一多半,很多已经毕业的留学生正活跃在日中两国的医学、农业等各个领域。新潟大学愿进一步通过学术、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等平台,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