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景教育领事出席新潟大学中国留学生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4/01/22

  2014年1月20日,“新潟大学中国留学生2014春节联欢会”在新潟大学举行,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潘晓景教育领事应邀出席,新潟大学有关领导、当地友好人士以及数百名中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贺新年。

  潘晓景领事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新潟大学学友会工作,充分肯定了留学生们在学业和对外交流方面上的积极态度和辛勤付出,并表示,青年学生是国家社会的未来,也是国际交流的主力军之一。希望中国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扎实学习,并积极投身民间友好交流事业,做“有知识的使者”。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中国高校与新潟大学之间的教育文化友好往来。

  新潟大学国际课课长藤咲、新潟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刘海生等也分别从各自角度回顾了有关情况,并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待。

       本次晚会既有丰富多彩的美味佳肴,也有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共计上演舞蹈、小品、歌曲等节目十四项,各项节目演员均经过了长期的精心排练,既有传统中国风的戏曲、书法等表演、也有正宗日本式三味线的友情加盟,同时还有极具特色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新年贺词、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以及多首优美动听的中文、日文歌曲。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各界朋友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感受中国传统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