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刚总领事出席新潟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
2018/01/19

  1月15日,由新潟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主办的2018年春节联欢会在新潟大学举办。我馆孙大刚总领事、新潟大学校长高桥姿、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佐藤孝、大学院现代社会文化研究科科长铃木光太郎、留学交流推进课课长竹下稔、新潟国际友好市民会会长加藤政、日本友人、留学生等近二百人参加,我馆领侨组、经商组领事陪同出席。

 

  孙大刚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各位中国留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新潟大学为中国留学生所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感谢加藤政等日本友人长期以来为中日友好所作的贡献和对中国留学生的细致关怀。孙大刚总领事重点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奋发努力,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积极学习日本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学成回国,报效祖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

  新潟大学校长高桥姿在致辞中祝愿各位新春愉快,希望同学们能够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今后在各领域绽放光彩,与本校友谊长存。

  此外,新潟国际友好市民会会长加藤政也在活动上发表致辞。

  留学生们和日本友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兼具中国特色与异域风情的视听盛宴,太极剑、新潟传统舞蹈、印度舞、同一首歌……节目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