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出席吉林省与宫城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纪念仪式
2022/11/25

    

    11月24日,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应邀线上出席中国吉林省与日本宫城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纪念仪式并发表致辞。吉林省省长韩俊、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发表视频致辞。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为地方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地方交流合作则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托。吉林省与宫城县同为本国东北地区的重要省县,自1987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动频繁,在经贸、农业、文旅、养老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孙总领事表示,驻新潟总领馆愿以吉林省·宫城县结好35周年为契机,为进一步增进两地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纪念仪式上,韩俊省长与村井嘉浩知事签署《吉林省·宫城县结好35周年共同宣言》。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两省县高校学生制作的结好35周年纪念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