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出席郡山市日中友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
2022/11/22

    2022年11月20日,孙大刚总领事出席郡山市日中友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众议院议员、预算委员长根本匠、众议院议员马场雄基、参议院议员星北斗、郡山市长品川万里、公益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郡山市日中友协会长大内嘉明以及福岛县议会、郡山市议会议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孙大刚总领事致辞

    孙总领事表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在此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会议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提出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信未来中国的发展,将为中日关系发展和两国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新动能。

    孙总领事积极评价郡山市日中友协长期以来在开展民间交流、推动地方合作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郡山市日中友协迎来成立50周年,中日关系也走过50年风雨历程。50年来,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重要福祉,也促进了地区和平、发展、繁荣。展望新的一年,双方即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日前,中日两国首脑时隔三年实现会晤,双方一致同意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希望郡山市日中友协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以今明两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不忘初心,传承友谊,为推进新时代的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众议院议员根本匠(左上)、众议院议员马场雄基(右上)、
参议院议员星北斗(左下)、郡山市长品川万里(右下)致辞

    众议院议员根本匠、马场雄基、参议院议员星北斗、郡山市长品川万里等各界来宾表示,中日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对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日双方从两国关系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身上汲取政治智慧,助力中日关系行稳致远,期待郡山市日中友协为此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郡山市日中友协会长大内嘉明(左)、公益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中)、
福岛县日中友协事务局长三瓶广基(右)致辞

    公益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郡山市日中友协会长大内嘉明、福岛县日中友协事务局长三瓶广基等友协代表表示,感谢各方对日中友好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秉持友好信念,促进民心相通,积极开拓中日民间交流的新局面。    

孙大刚总领事与郡山市日中友协代表等合影

    纪念大会期间,大内嘉明会长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郡山市日中友协各项工作的会员代表颁发表彰证书,郡山市太极拳爱好会的会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太极功夫扇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