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赴新潟县阿贺野市慰问中国研修生并考察相关设施
2022/10/25

    2022年10月24日,孙大刚总领事专程赴位于新潟县阿贺野市的康养设施“光辉福祉会”,看望慰问到该设施工作学习的首批中国研修生,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研修生领事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孙总领事向研修生们转达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怀,详细了解研修生们在疫情下的工作、生活、学习以及健康情况,并向其送去驻新潟总领馆精心准备的“健康礼包”。孙总领事表示,当前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包括中日在内的世界各国普遍面对的社会问题。“十四五”期间,中国将进一步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未来老龄事业发展前景广阔,需要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日本在相关领域的经验值得借鉴。希望研修生们珍惜和利用好在日研修机会,在做好疫情防护、保持身心健康的同时,深入学习和掌握日本养老产业的先进理念,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积极为促进中日友好和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研修生们衷心感谢孙总专程到阿贺野市看望慰问,表示在异国他乡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今后将在当地努力工作学习,让祖国和亲人放心。

    慰问结束后,孙总在日方陪同下考察“光辉福祉会”相关设施,并同设施所有者小岛正岁、事务负责人小野里浩等就研修生工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