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国界 一枰决胜” ——《新潟日报》整版报道“朱鹮杯”中日友好青少年围棋大赛
2022/09/22

    9月17日,领区主要媒体《新潟日报》以“超越国界 一枰决胜”为题,整版报道我馆举办的“朱鹮杯”中日友好青少年围棋大赛。

    孙大刚总领事为报道寄语,表达对两国青少年加强交流、促进中日友好的期待。孙总领事指出,此次大赛在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化的当下,为领区四县与中国三省的青少年架起了“以棋会友”的桥梁。期待有更多日本青少年朋友关注和参与中日友好交流活动,与中国朋友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共同成长,为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作出贡献。

    报道刊登了中日双方共32名选手的参赛感言。有日本选手表示,“与中国棋手组队,同实力强大的对手们对弈,既实现了友好交流,又提高了棋艺”;“和外国棋手对弈的机会十分宝贵,希望类似的友好交流活动定期举办”。有中国选手表示,“围棋像是一门语言,连接了不同的地区和民族,今后愿为中日友好尽一份力”。

    报道还介绍了本次围棋大赛的基本情况与精彩对局,以及2016年以来我馆举办“朱鹮杯”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情况。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我馆于8月举办“朱鹮杯”中日友好青少年围棋大赛。来自黑龙江、吉林、湖北三省,新潟、福岛、山形、宫城四县参赛选手按照友好省县等关系组成四个代表队进行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