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第14号大型超强台风
2022/09/19

    据日本气象厅预报,今年第14号大型超强台风“南玛都”目前自九州地区北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45m/s,预计9月19日傍晚接近日本甲信越地区,20日到达北陆、东北地区。受台风影响,我馆领区19日深夜至20日将出现暴风、巨浪和强降雨天气,台风可能引发河川泛滥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

    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安全预警,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最新情况,遵循当地政府发布的避难指令,提前掌握避难信息。

    二、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合理储备饮用水、应急食品、防灾急救用品等物资。台风来临前锁紧门窗,视情加固住宅,避免非必要外出,做好应对停水断电的准备。

    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请在防范台风的同时,继续关注疫情变化,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新潟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118(海上事故、海难)、119(消防、急救)、110(警察)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新潟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小时):+81-25-228-8888、+81-70-1315-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