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祝林恩作品展”开幕式
2022/06/13

    2022年6月10日,孙大刚总领事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祝林恩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新潟县副知事佐久间丰、新潟市副市长野岛晶子、新潟县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知足美术馆馆长中山辉也、新潟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五十岚佑司等各界代表出席。

孙大刚总领事致辞

    孙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50年前,从新潟县走出的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实现历史性访华,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一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作出邦交正常化的重大决断,为中日关系翻开了新篇章。50年来,中日两国相互依存、深度交融、共同发展。目前,中日间的地方友城已逾260对,疫情前人员往来达每年1200万人次,双边贸易额从10亿美元增长至3700亿美元,中日交流合作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

    孙总领事表示,在中日两国各领域交流中,文化交流十分活跃,长期以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祝林恩作品展”曾在新潟多次举办,其以国画笔法描绘的新潟风光受到广泛欢迎。相信此次展览在为新潟民众带来艺术盛宴的同时,也将为中日地方及民间交流增添精彩的一笔。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愿同新潟各界友人一道,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地方及民间的传统友谊,携手构建稳定、健康、强韧的中日关系。

新潟市副市长野岛晶子(左)、新潟县副知事佐久间丰(中)、知足美术馆馆长中山辉也(右)致辞

    佐久间副知事、野岛副市长等表示,新潟县、新潟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同祝林恩先生的故乡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友好往来频繁、务实合作密切。值此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再度在新潟举办“祝林恩作品展”,十分具有纪念意义。期待展览让新潟民众近距离领略中国当代艺术文化的魅力,并促进当地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孙大刚总领事同来宾代表为作品展剪彩

孙大刚总领事在中山辉也馆长陪同下观展

    据策展方介绍,此次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祝林恩作品展”共展出画作46幅,内容以描绘新潟县内各地风景为主,风格涵盖其创作的各个时期,展期为6月10日至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