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会见新潟青陵学园理事长篠田昭
2022/06/01

    2022年5月31日,孙大刚总领事在馆内会见新潟青陵学园理事长篠田昭、舞蹈培训师国友慎之助一行,殷达奇副总领事在座。

    孙总领事祝贺新潟市前市长篠田昭出任青陵学园理事长并表示,篠田先生长期以来积极关心中日友好交流事业,为增进两国地方及民间友好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加强各领域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流,为中日关系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舞蹈是超越国界的艺术表现形式,国友老师的弟子在华开展演艺活动,有利于增进两国青少年相互理解和交流。希望国友老师秉持中日友好信念,培养出更多兼具艺术造诣和国际视野的舞蹈人才,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篠田、国友表示,很高兴看到日本演艺人员在中国受到欢迎和认可,今年还将派出6名学员赴华开展活动。愿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中日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优势,向两国年轻人传递更多中日友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