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会见新潟县南鱼沼市议会议长盐谷寿雄
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孙大刚总领事在馆内会见新潟县南鱼沼市议会议长盐谷寿雄及曾任该市议长的小泽实、关常幸、黑泷松男等市议员,殷达奇副总领事在座。

    孙总领事表示,南鱼沼市议会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对华交流,为增进两国地方及民间友好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当前中日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路口,需要双方重温友好初心,汲取历史经验,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希望南鱼沼市议会继续秉持中日友好信念,进一步发挥南鱼沼市在农业种植、冰雪旅游等领域的优势条件,为推动中日地方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盐谷议长表示,感谢总领馆对南鱼沼市议会开展对华交往给予的大力支持。作为来自日本冰雪之乡的地方议员,很高兴看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运动及相关产业在中国实现蓬勃发展。愿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立足当地特色产业,深化对华交流合作,为传承中日世代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