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APP使用说明5-下载、注册与实名认证
2021/09/02

  一、下载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

  二、注册

  目前可使用电子邮箱或中国大陆手机号码注册,暂不支持日本手机号码注册。未来升级版本可支持国外手机号码注册。

  三、实名认证

  APP需要完成实名认证才能办理证照业务,实名认证相当于在APP上取得了证照办理的一个账号。如您因故无法通过实名认证,可委托已完成实名认证的亲友代为提交申请。实名认证可通过您的中国因私普通护照或中国身份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可根据APP内的提示进行。

  四、提示注册或登录异常

  目前,“中国领事”APP已多次升级版本,正在努力改善APP受网络因素影响而提示异常的问题。如您仍然遇到提示异常的情况,建议您可检查更新APP版本,同时尝试由WiFi网络切换至手机流量再次尝试,或换个时间尝试。

  我们欢迎您将遇到的问题或意见建议通过电子邮件chinaconsul_nii_jp@mfa.gov.cn告知我们,协助我们优化相关工作。您可提供以下信息:您使用的手机型号,您注册时使用的邮箱地址/手机号码,您遇到的问题详细描述及截图,您的手机号码或微信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