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及安全提醒的通知
2021/01/26

  2021年春节将至,我馆于2月11日(星期四)至2月15日(星期一)春节假期期间不对外办公。期间赴华航班乘客健康码审核工作照常进行。遇有其他特殊紧急情况,请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联系我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日本国内疫情多地大量出现,在这特殊时期,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我们强烈建议大家以不流动不聚集方式欢度春节。中国驻新潟总领馆在此向领区广大侨胞特别呼吁:

  一、关注安全提醒。请领区各位侨胞重点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领事服务网 (mfa.gov.cn))、驻新潟总领馆的官方网站(http://niigata.china-consulate.org),及时了解涉疫情等安全提醒,确保春节期间的健康与安全。

  二、严守防疫要求。目前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0万,新潟领区四县确诊病例也已超6000人。建议各位侨胞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接触,并关注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仔细阅读、相互转告、严格遵守。

  三、避免非必要旅行。旅行途中,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大,无法保持社交距离,交叉感染几率非常高。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内也已出现境外输入的变异病毒以及很多无症状感染者。为了广大领区侨胞的健康安全,为了让家人朋友过一个平安春节,我们再次呼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跨国旅行是这个春节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令家人安心的最好选择。

  四、严防旅途感染。据了解,输入国内的确诊病例中,多数“中招”的主要原因是在“双检测”后再次外出购物或参加欢送聚会等过程中交叉感染。强烈建议大家尽可能减少外出旅行;如确属必要,应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前往成田或关西空港选择直航赴华,尽量避免中转航班,尽量在“双检测”后选择居家隔离。

  五、远离聚会聚餐。疫情期间,日本国内因聚会聚餐导致交叉感染的案例不胜枚举。强烈建议大家尽可能远离聚集性活动,尽可能利用云端传递祝福。

  六、防范电信诈骗。为防止在日侨胞上当受骗,我们提醒您:中国驻日使领馆不会通过电话或电话录音通知当事人有文件、包裹需要领取,或者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绝不会索要您的银行账户信息或请您转账。

  千万不要在电话中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如接到可疑电话,建议直接挂断电话。如确有必要拨打中国驻新潟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核实。如受骗,应及时向当地警察署或国内反诈中心报案。

  预祝各位同胞春节愉快,阖家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