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将成立专家组制定地震及海啸对策
2011/04/26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共同社4月25日消息,由于日本大地震造成的巨大破坏超出预期,日本政府中央防灾会议25日决定成立专家调查组,重新制定地震及海啸的对策。

  报道称,专家调查组将在今年秋季前后汇总结论,使其在政府的防灾基本计划中得到反映。政府2006年制定的防灾对策大纲中曾设想发生震源在北海道至东北地区太平洋沿岸的地震,并预计最多造成2700人死亡。然而,此次里氏9级地震和海啸造成的遇难者及失踪者数量超过了2.7万人。

  据了解,日本政府中央防灾会议将在27日召开灾后的首次会议并成立专家调查组。专家调查组将详细分析本次地震及海啸产生的原因以及造成的灾害情况,重新制定预测东海地震或首都直下型地震规模及灾害程度的方法。在此基础上,将决定今后应如何准备应对地震、海啸及超过预期的自然灾害。

  据悉,研究结果将在重新制定防灾基本计划时为完善海啸对策提供依据,并将为预测日本东海、东南海和南海3大联动型地震等海沟型大规模地震的灾情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