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出席新潟大学留学生学友会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5/01/28

  2015年1月19日,由新潟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主办的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新潟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新潟总领馆何平总领事、新潟大学副校长大浦容子女士、国际课角田贤治课长、日本友好人士、留学生等二百余人出席,总领馆季文斌副总领事、张袁松教育领事等十余人参加晚会。

  何平总领事致辞                                 大浦容子副校长致辞

  何平总领事在晚会上代表总领馆向留学生转达祖国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对新潟大学平时对中国留学生所给予的照顾表示感谢,对留学生们平时在认真搞好学业的同时,努力开展促进中日友好的活动给予积极评价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中日友好世代传承做贡献。

  新潟大学大浦容子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留学生举办联欢晚会,推动了两国文化的相互交流,希望中国留学生团结友爱、学业进步,并祝中日友谊万古长青。

  留学生的精彩演出

  晚会上,中国留学生们经过精心筹备,为观众奉献了一台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整场晚会节目,留学生自编自演,吉他弹唱悠扬动听;武术招式有模有样;肚皮舞表演热辣而富有激情;以2014年各种新闻事件为主题的相声更是诙谐幽默,引来笑声阵阵…… 潇洒凌厉的武术、优美欢畅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演唱,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充分展示了留学生的多才多艺的一面。晚会上,日本友人、新潟大学韩国留学生也同台献艺,给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与中国留学生一同共贺新春。

  日本友人的女声二重唱、武术表演

  演出间隙,举行了抽奖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

何平总领事(左)、季文斌副总领事(右)为获奖观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