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应邀参加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部郡山公演
2013/09/25

  9月19日,我馆钟发丽、申庆祝、于天祎领事应邀前往福岛县郡山市参加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部在当地举行的公演。此次活动是该学院专门策划的3.11赈灾友好演出,受到当地各界的重视和热烈欢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吕英华、郡山市市长原正夫、前福岛县知事佐藤荣佐久、福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深谷幸弘等出席观看。

  钟发丽领事在致辞中感谢东北师范大学和当地各界为举办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希望本次演出能为灾区民众带来慰藉,同时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文化往来,不断推进友好交流,总领馆今后愿继续为此提供必要协助。

  吕英华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迄今学院与福岛当地开展的友好交流活动,并表示,3.11地震发生后,学院师生也通过捐款等形式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愿此次演出能为灾区提供积极的精神支持,并为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和增进双方理解发挥积极作用。前福岛县知事佐藤荣佐久、福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深谷幸弘在致辞中也表示,感谢中方专程举办此次公演。福岛十分珍惜这份友谊,愿继续为加强双方友好往来作出积极努力。

  演出中,师生们表演了民族歌舞、二胡独奏等精彩节目,并向当地残疾人学校学生赠送了纪念品,活动气氛热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