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保志愿者培训会
2018/11/21

  11月17日,驻新潟总领馆举办2018年领保志愿者培训会,刘宏副总领事、总领馆相关领事出席。来自领区四县的各华侨华人团体、华文教育机构、技能研修生管理机构、留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刘宏副总领事感谢大家对领保工作的支持与协助,欢迎更多的有志者加入到领保志愿者的队伍。表示,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走出国门以及海外安全环境的日益错综复杂,领保案件数量始终保持高发态势,涉及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处置工作难的案件明显增多,既给领保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也为领保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刘副总强调,领保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服务性很强的工作,希望通过培训能让大家对领保工作以及领保工作的“可为”与“不可为”、领保志愿者的基本职责等有所了解,并作为今后工作的遵循。驻新潟总领馆愿和大家共同努力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领馆负责领保工作的领事结合领保案例,详细介绍了领保工作注意事项、领事官员职责、领保志愿者职责等。领馆法律顾问、行政书士张建红女士从法律角度就领事案件中的人身伤害、交通事故的处置、索赔等进行了说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领事保护知识以及具体案件的处置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作为领保志愿者的信心,今后愿积极配合总领馆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