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总领事会见福岛日中文化交流会一行
2013/09/02

  8月30日,王华总领事在馆内会见了来访的福岛日中文化交流会会长岩间真弓等一行8人。

  王华总领事称赞以岩间真弓会长为首的福岛日中文化交流会的朋友们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中日两国国民相互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说,贵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不懈地开展了以学习和体验中国文化为目的多种活动,活动融学习、体验和趣味于一体,影响不断扩大。中日民间交流一直是促进中日交流的重要力量,期待贵会在中日交流事业中取得进一步发展。王总领事还表示,驻新潟总领事馆愿意为福岛的重建继续提供积极的协助,衷心期待福岛早日复兴。

  岩间真弓会长代表大家感谢王华总领事的热情接待,她介绍,福岛日中文化交流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于2010年成立,向喜爱中国文化的人士教授中文为组织最主要的活动,此外还举办丰富多彩的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如庆祝中国传统节日、表演中国剧、教授中国武术等等,目前有100多名会员。她表示,福岛日中文化交流会的会员们都热爱中国文化,愿意为中日文化的交流作出自己的努力。最后,她再次感谢驻新潟总领事馆对福岛日中文化交流会的关注和支持。

  宫晓冬副总领事等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