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就四省区四县经济交流合作大会与领区四县相关负责人座谈
2012-07-11 09:51

  7月10日下午,王华总领事在馆内就计划于九月份召开的四省区四县经济交流合作大会相关事宜与领区四县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山形县商工劳动观光部经济交流课、福岛县商工劳动部商工总务课、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国际经济交流课负责人以及我馆宫晓冬副总领事、池晓南领事、陈明煌副领事等出席了座谈会。

  王总领事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以及下一阶段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并特别强调,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特别是整个东北地区同日本特别是环日本海及东北地区的全面合作,本次在新潟召开的由东北三省一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和领区四县(新潟、山形、福岛、宫城)共同参加的“四省区四县经济交流合作大会”意义重大,届时将邀请各省区县政府及主要企业与会,就深入开展经贸合作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此次大会是东北四省区同领区四县间首次整体性、高规格大型经济交流活动,将为双方打造有力的经贸合作平台,相信该大会也将成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大亮点。

  与会四县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目前的筹备进展,并就具体会议日程,企业参加情况,前期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沟通,表示,下一步将与总领馆加强联系,协调相关事宜,促进各经济团体及企业参会,争取通过大会实现更多成果。新潟县作为本次大会的东道主,还与其他三县就共同主办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磋商。大家一致认为,目前中日双方地区间友好关系发展进一步呈现良好势头,经贸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本次大会为彼此进一步充实经贸合作、探索更多共赢点提供了有利条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