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总领事拜访日中经济协会、日中东北开发协会
2012-04-25 12:16

  4月24日,王华总领事一行赴东京拜会了日中经济协会、日中东北开发协会,宫晓冬副总领事等一同前往。

  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日中东北开发协会理事长稻叶健次欢迎王总领事一行来访,介绍了日中经济协会和日中东北开发协会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对总领馆成立以来积极推进中国东北地区与领区三县经贸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特别高度评价了我馆在恢复日本海陆海联运航线开通过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稻叶理事长还介绍了今年日中经济合作会议的筹备情况以及相关规划,希望今后工作能够继续得到总领馆的大力支持。

  王总领事表示十分高兴与长期以来为中日经贸交流做贡献的老朋友见面,感谢各位对总领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详细介绍了领区三县与中国各地在经贸、旅游、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王总领事强调,中国东北地区与领区三县在各自优势产业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计划于9月份召开的四省(区)三县经济交流大会就是希望为双方创造一个合作平台,借助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这一有利契机,促进友好关系发展,推动经济交流合作,挖掘产业协同潜力,实现更多务实成果。

 

  此外,双方就建设环日本海经济圈,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地区间经贸交流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